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五力”并发 以三严三实作风抓好基层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要求,在代表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作为为民服务的“操手盘”,基层党组织怎么表现,教育实践活动就呈现出什么面貌。因此按照“三严三实”作风建设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这个关键,对提升服务水平至关重要。

  抓好基层党建,就要提升生命力。基层党组织要配齐配全各种文娱电教设备,建立党员图书室、职工书屋等,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同时,还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第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活动,引导职工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

  抓好基层党建,就要提升创造力。着力要抓好创新工作。从整体上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的管理,打造党建创新精品项目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开展“党员示范家庭、党员示范岗位”争创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义务保洁队、义务巡逻队”等党建活动载体,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建设生态文明连队、和谐社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抓好基层党建,就要提升战斗力。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不论是新问题还是老问题,要认识好、解决好,唯一的途径就是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就要加强学习各类知识、提高办事能力、增强宗旨意识。基层工作是直接面对广大的群众的第一线,对党员干部自身的素质要求极高,不仅需要良好的工作作风,更需要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因此就要求我们要有新思路、新视野、新办法。

  抓好基层党建,就要提升凝聚力。这是一个综合题,需要内外同时发力。首先要补短板,加大力度整顿那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以党内组织生活为契机,深挖病源,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展开“思想体检”,让大家向一处着力。其次要强核心,选好基层党组织“领头羊”。基层党组织有没有活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能否有一个好的“领头羊”。同时,还要筑牢“制度墙”,完善公务接待、公车管理、婚丧嫁娶等系列制度规定,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抓好基层党建,就要提升带动力。以“双培双带”活动为抓手,培养具有一定文化知识和一技之长、致富能力较强的青年入党,建设一支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善于领导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组织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学懂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统筹谋划发展的能力。通过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促使他们善于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以优势产业支撑基层经济发展,促进职工增收致富。

  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真正用好“三严三实”这把尺子,要当成“标尺”,经常量一量自身行为;要当成“角尺”,经常卡一卡日常言行;要当成“戒尺”,经常敲一敲私欲贪念。对自身从严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推进作风建设,汇聚新能量,抓好基层党建。(吴元侠)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黄田农场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