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一团: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群众家庭“一对一”帮扶签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新疆兵团第一师十一团举行了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少数民族群众家庭签约仪式,该团团领导、党员干部、职工党员代表、被帮扶少数民族家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的举行也代表着该团“一对一、两覆盖、三解决、四提高”工作的正式启动。

  一对一,就是每名党员干部联系一户少数民族家庭。两覆盖,就是覆盖所有少数民族家庭、覆盖所有党员干部。三解决,就是解决少数民族家庭实际困难;解决思想中的偏激;解决家庭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四提高,就是不断提高少数民族家庭反渗透能力、提高少数民族家庭致富能力、提高少数民族家庭融合能力、提高少数民族家庭维稳能力。此项活动是该团结合本团实际,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年活动为契机开展的专项活动。

  签约仪式上,该团领导宣读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实施方案和承诺书,团领导、干部党员、职工党员分别与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签约,干部党员代表、职工党员代表、被帮扶少数民族家庭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帮扶者表态每年在资金上至少给予被帮扶家庭1000元资金帮扶,并在技术、思想观念、教育等方面进行最大程度的帮扶,使少数民族家庭尽快脱贫致富。少数民族家庭代表也信心百倍,力争通过转变思想观念、靠自己的双手解决致富问题,为团场稳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第一师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孙玉良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承诺书内容履行自己的职责和承诺,真心实意的与少数民族家庭结对子、结亲戚,力争通过2到3年的努力,解决少数民族家庭“等靠要”的思想,通过转变思想主动找致富增收路子和途径的方法,实现全团少数民族群众家庭脱贫致富,各族群众融洽融合,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目的。(刘艳梅)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一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