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大学机关党委举行2015年“七一”表彰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天津大学机关党委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召开2015年“七一”表彰会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对2014年度机关优秀工作案例的获奖集体和个人、机关管理工作优秀论文获奖者和机关优秀组织奖的获奖部门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出席了表彰会并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委员、机关部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机关党委自足“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按照建设“学习型 创新型 服务型”机关的目标要求,继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管理工作论文评选等工作载体使机关党建发挥更大的作用。

  今年共有28项集体工作案例和48项个人工作案例参与申报。经过初评、机关党委讨论和终评,“从国际化视角创作高质量学校形象宣传片”等11项案例获得2014年度机关十佳集体工作案例;“举办青椒学术沙龙,打造青年教师的学术盛宴”等10项案例获得2014年度机关十佳个人工作案例;“以保密管理实践助力保密学科人才培养”等9项案例获得“2014年度机关十佳集体工作案例提名奖”;“紧抓科技体制改革形势,创新重大项目组织模式”等12项案例获得“2014年度机关十佳个人工作案例提名奖”。 今年共有42篇工作论文参加评比,通过对评委意见的汇总和综合考虑,《基于ESI数据库的我校学术竞争力的分析与思考》等19篇论文分别获得2014年度机关管理工作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同时还授予学工部等10个部门“2015年机关优秀组织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机关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古瑶,机关党委书记、党办校办主任肖松山,分别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机关党委“七一”表彰会既是挖掘典型、表彰典型的表彰会,也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学习交流会。宣传部副部长宋雪峰代表集体工作案例获奖单位进行发言,他从“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三个角度谈了对机关工作的体会,不仅是宣传部案例评选“百发百中”的原因,也是做好机关工作的经验。研究生院朱莎老师代表机关优秀青年管理干部发言,分享了自己六年机关工作中的“小事”,她说论文写作、专业期刊阅读和领导同事的经验都是宝贵的学习资源,帮助自己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在表彰会上讲话,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机关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管理工作论文评选等工作载体是机关党委的优秀工作方式和工作传统,形成了一批批好的工作方法,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工作成果,促进了机关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希望机关党委继续做好“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营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关环境和氛围。

  表彰会上,汪曣还为机关管理干部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他立足机关工作实际,通过理论的归纳总结和事例的具体分析,在“三严三实”的特点、意义、具体内容要求和如何在机关工作中贯彻“三严三实”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认识与体会。

  汪曣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作为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延续性,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延续,是一个长期的、经常性的党内教育;二是针对性,专题教育瞄准了目前某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满足党的建设的现实需求;三是实践性,对党的自身建设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意义。

  汪曣强调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严”、“实”二字入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总开关”,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认真纠“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严以律己,从自身做起,以国家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他强调改革和创新是工作的原动力,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要把改革创新的精神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实实在在地体现在工作中。
  汪曣最后指出,学校即将迎来新校区的正式启用和120年校庆,机关工作尤为重要,会有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机关广大管理干部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优秀传统,改进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面对问题和困难时积极思考,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机关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28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