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4团: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7月,是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新疆兵团134团把开展教育月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结合起来,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从“三严三实”的高度,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中来。

  (一)强化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组织开展由党委主办,纪委协办,各基层单位参加的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一三四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读本》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

  (二)举办一期有基层单位绘制,纪委编排展出的廉政书法漫画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观摩,以此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

  (三)组织举办一期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板报展评活动。

  (四)举办一期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通过演讲比赛,使全团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纪党规的热潮,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勤政廉政意识,提高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自觉性,营造“学党规、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五)组织党员干部,赴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使全团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反腐倡廉和干部廉洁有关规定,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廉洁奉公,不断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努力为全团各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六)由党委主办,纪委、工会协办,编排一台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的廉政文艺节目汇演活动。以此大力宣传教育月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在全团的覆盖面和宣传影响力。

  (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两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在各类案件警示中吸取教训、在各个自我忏悔中触动灵魂、在各项剖析启示中净化心灵。

  该团党委强调,开展好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是团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认真组织好相关活动,总结经验,大胆创新,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要切实加强对教育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并带头落实团党委的相关部署,把教育月活动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4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