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践行“三严三实”抓实党风廉政教育“九个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一连9名党员干部利用周例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廉政学习,这是二十二团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在全团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九个一”活动的一项项内容。“九个一”活动即:

  一是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基层单位以联创共建为载体,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主题,党支部书记互上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规范行为,增强纪律刚性约束的自觉性。

  二是组织一次廉政学习。团机关、各基层单位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关集体学习、各党支部每周例会学习的有利时机,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加强专项廉政教育。一要抓好“守纪律讲规矩”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要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央纪委网站《学思践悟》专栏文章和兵师领导“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二要开展党纪条规学习,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使党纪条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法纪意识,促进廉洁从政。  

  三是观看一次廉政警示教育片。团机关、各基层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兵团警示教育片《泪水·悲泣·悔恨一一兵团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路,在贪欲中迷失》和《兵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达到以案示纪、以案促廉,清洗党员干部思想污垢,净化党员干部思想灵魂,规范党员干部日常行为。提升境界、净化灵魂的思想锻造过程。

  四是举办一期“我为党旗添光彩”党纪条规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全团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党章、党纪、党风廉政知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潮,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五是召开一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汇报本单位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上半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员进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对上半年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帐进行观摩交流;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

  六是举办一次“中国梦·廉洁情”诗歌朗诵比赛。在全团范围内举办一次诗歌朗诵比赛,各单位选送1篇有关党风廉政方面的优秀诗歌进行参赛,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倡导中国梦,增强廉洁情。  

  七是举办一次廉政漫画书法展。各单位积极选送廉政漫画书法作品参赛,在团  展出,由团纪委、政工办评比奖励,营造“廉荣贪耻”和廉政文化“大宣教”氛围。

  八是组织一次廉政黑板报评比活动。各单位以“强化党章意识、加强纪律建设”为宣传主题,结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自办一期廉政黑板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促进廉政教育活动的开展。

  九是开办一期“廉政清风”展播。在团广播电视台及微信平台开设专栏、专题,宣传党中央、兵师团党委关于反腐败的决策部署和取得的成效,深度报道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亮点,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集正能量,创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板报、宣传橱窗、标语、电子通信等载体宣传廉政亲情寄语、廉政历史文化、经典廉政名言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5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