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践行“三严三实”教育 培养“好干部”要树立“四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在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四连,受邀的新疆焉耆垦区反贪局局长广明向联创共建的一连、二连、四连、七连、十连、水管站党支部的干部上《干部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课。这是该团坚持从严治党,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的举措之一。 

  为提高干部的法制意识和依法执政的能力,二十二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党纪党规及法制教育,采取党委书记、第一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邀请专家上党课、收看警示教育片、先进典型事迹专题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团干部学习党纪党规及相关政策法规知识, 通过逐级逐层次上“三严三实”党课;收看《杨善洲》、《焦裕禄》等教育片及主要领导贪污犯罪;财务人员贪污、挪用公款;涉农补贴职务犯罪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培养“好干部”要树立“四观”:

  一是要树立非义不取的名利观。党员干部的“义”,是党纪国法。干部生活在社会群体中,难免会受到名利、金钱、地位、利益的影响。每一位干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凡是不符合党纪国法的名利坚决不要,千万不要有非分之想。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算好“人生大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事事把握好自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件小事、管好每个小节,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不该办的事情不办,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干,避免第一次放纵、守住第一道防线。

  二是要树立积极健康的交往观。每一位领导干部都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也需要有正常的社会交往,有同学、有亲戚,工作中也会认识许多形形色色的朋友,但如何对待社会交往,需要认真把握。干部在社会交往中应有更加审慎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不能随便交友,更不能把人际交往异化为交换关系和金钱关系。要慎重对待、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善交益友,远离“小圈子”,特别是对那些千方百计拉关系、送好处的人,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为所动、不为所用。工作中,该坚持的原则必须要坚持,要守住自己的底线。

  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亲情观。共产党人是重感情、讲亲情的。党员干部关爱家庭、关爱亲人是人之常情,但关爱什么、怎么关爱,则需要认真严肃对待。不能因为对配偶、子女、亲属要求不严,甚至利用手中权力为亲友谋取私利,做一些违纪违法的事情。亲情再深也要理智对待,而不能错位、更不能越界,要教育引导配偶、子女、亲属奋发进取,靠自己的努力去干事发展。

  四是要树立实干立身的进取观。以平常心、进取心对待自己,用实干、靠实绩去赢得组织和社会的认可。要以平常心对待他人的成长进步,多看到别人的长处,对别人取得的成绩要正确对待,保持心态平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4: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2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