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严严实实”出实力 力促后进村变成“后劲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原县始终把后进村转化作为乡镇党委、帮扶单位、下派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主要抓手,出实招,出实力,着重从村级阵地建设、村班子配备、脱贫项目扶持三个方面进行转化整顿,使全县11个后进村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严抓建设,增强村级阵地“改造力”。坚持把“后进村”阵地建设作为全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聘请专家科学制定了11个后进村的村级阵地建设方案。同时,协调发改、财政、地税、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给予政策倾斜。村级组织阵地建设使软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了基础、有了保障、有了平台。

  严实用人,增强村班子“凝聚力”。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建设工作的通知》,由20名县级领导干部挂点帮扶13个软弱涣散村和7个后进村,先后调整了软弱涣散村“两委”成员12人。选派了11名副科以上的优秀机关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目前共帮助村里解决自来水、村级活动场所、小型水利工程、安装路灯等公益性设施25项,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事实办,增强脱贫项目“扶持力”。抽调39名县直部门人员组建13个驻村工作队,为村里重点项目把关定项,破解难题;组织农业、畜牧、农机等涉农部门负责包保,为软弱涣散村送思路、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22期,发放生产技术资料55000余份。通过实施“头雁领飞工程”,重点在软弱涣散村培养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领头雁”189人,并有9人带头成立了产业党支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300余人,使后进村整顿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00 来源:辽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