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安陆市直击“三大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陆市针对专题教育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沉疴顽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实招”求“实效”,真正做到学、思、践、悟。

  创新载体,直击怠学厌学问题。为破解部分领导干部学习动力不够、精力不够的问题,精心设计学习载体。一是创新“3+X”学习方式。每个专题都有个人自学、至少一次集中研学、一次专题交流这三个规定动作,另外各学习小组至少自选一个学习活动,可以请专家辅导、先进典型谈体会、请老干部老同志讲经历感受等形式进行。二是推荐优质学习资料。市委组织部制定《推荐学习资料清单》和市领导每月学习提示,向每位领导赠送17本书籍,推荐7本书籍和11个教育视频资料,同时,发挥安陆“水墨漫画之乡”的文化优势,创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水墨漫画册。三是学好正反典型。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反映我市严大平、王桂珍、周小贺等先进典型的记录片《脚印》。组建落实八项规定强化作风建设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45场次,加强典型案例教育,营造了纠正“四风”浓厚氛围。

  分组交流,直击只“研”不“讨”问题。为推动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确保集中研讨不走过场。我市分成市委常委、人大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等4个学习小组进行专题学习。专题交流集中进行,每个组至少明确1名领导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后围绕每个学习专题,组织领导干部现场撰写“微心得”,将感悟深刻、启迪思想的“微心得”通过党建短信平台、“三严三实”网页专栏进行宣传展示,以上率下,带领全市领导干部真学真悟。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开展专题研讨6场次,每名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讨论发言,交流观点、分享体会、相互启发,共撰写心得体会18篇,“微心得”35篇。

  边学边改,直击学践分离问题。为防止部分领导干部只学不改、只查不改,理论和实践分离的问题。一是结合前期“两严”教育,着眼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聚焦“不严不实”,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孝感10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及我市38个单位的48件任务已全部完成。二是借助专题教育契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点加大“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持续推动“四风”问题整改。市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57项整改任务中基本完成的整改项目56项,对正在整改的“加快城东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尽快恢复城东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解决学生临时就读问题。三是坚持把住关键节点、盯住关键领域、扭住专项治理,采取明察暗访、专班巡视、信访督查等形式,加大违规违纪案件查处,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着力构建“不敢”的常态作风监督机制。今年以来,全市开展明察暗访活动19次,查处违反作风规定党员干部28人,诫勉谈话15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让专题教育成效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02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