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开展“一三五”活动 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旗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三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一强三树五提高”,强化党性修养,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提高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打造“富强社旗、文化社旗、法治社旗、美丽社旗”提供强力保障。

  “一强化”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引导全县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一是上好党课以上率下。县“四大家”党组书记率先垂范为全县领导干部讲党课,县委常委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分工到联系点或分管部门讲一次党课,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树立标杆。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在本单位本部门讲党课,实现领导干部讲党课与党员干部听党课“全覆盖”。二是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制定“三严三实”学习培训方案,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三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采取读原著、听讲座、看录像、集中培训辅导等形式,在精读指定篇目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发展和业务工作实际,开展读书论坛、心得体会交流、演讲比赛等活动,提高学习实效,真正使“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与行。三是查摆问题对照整改。参加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认真对照省委、市委、县委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指出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十不十欠”等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挖作风病根,细建问题台账,明确时间表,实行销号式管理。制定个人《修身律己用权承诺书》,并在本单位、本部门接受群众监督评议。

  “三树立”明确价值取向。树立忠诚忠实意识、干净干事意识、担当担责意识,坚定政治品格,坚守为政底线,坚持务实为民。一是先进典型引领。依托“赊店大讲堂”平台邀请先进模范人物作先进事迹报告,学习王修记、李连升等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结合“七一”评选表彰的“双十双百”先进典型,组建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报告团,巡回各乡镇、各部门作报告,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领导干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忠诚忠实、勇于担当担责。目前已巡回演讲9场次。二是反面典型警示。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到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反腐警示教育图片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严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受震撼、受触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笃行“三严三实”,始终做到干净干事、勤政廉政。

  “五提高”巩固教育成果。在全县干部中开展“四个一”活动,提高领导干部的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化解矛盾能力、带领群众致富能力,进一步巩固专题教育成果。一是“把脉”一个企业。领导干部驻村入户进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农户、商户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创新思维,指导帮助企业、农户、商户把握机遇,积极开拓市场,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发展区域经济能力,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二是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县委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深入基层调查走访,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预防、教育、引导、服务、处理等方面下功夫,调解一批矛盾纠纷,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提升化解矛盾能力;三是开展一次普法教育。领导干部带头学法、讲法、用法、守法、普法,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中,集中宣讲、入户宣讲法律法规和党的富民政策,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民主和法制意识,同时通过学习、宣讲,提高自身的懂法守法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四是带领一方群众致富。领导干部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包联共建”、联村包户、一对一帮扶、访贫问苦等活动,为包联点、帮扶户、贫困家庭宣传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实行项目、资金倾斜等,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密切干群关系,提高带领群众致富能力。(杜振堂)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09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