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十九团:抓“严”促“实”党员干部争当“三严三实”的践行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在实践。今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党委在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注重抓一个“严”字,促一个“实”字,全团900余名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服务职工群众,做团场深化改革的实干家和“三严三实”的践行者。

  7月12日,八十九团三连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帮助新调来的哈萨克族职工热哈提将连队的一套房屋整理一新,将他的生活用品搬入整理一新的房子,解决了他在连队无住所,生产生活用具没有场所堆放的难题,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哈萨克族职工热哈提原是该团九连职工,今年因为土地调整分流到了三连,种植40余亩棉花,新到连队没有住房,生产用品无处堆放让他犯了愁。连队党支部积极帮他想办法,将唯一的工房腾出来,并粉刷一新,今天又来帮他铺路、铺地砖,搭床板,搬家,让他特别地感动。

  职工热哈提说:“今年到三连种地,我没有房子,他们连队给了一个房子。今天我搬过来,他们来铺床板,铺砖,路,这院子都弄干净了,谢谢他们。”

  近年来,由于团场土地调整,分流到三连的少数民族职工逐渐增多,三连党支部加强对民族职工的帮扶,切切实实地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在生产过程中,针对少数民族职工缺乏种植经验这一实际,手把手指导,不但提高了少数民族职工的种植技能,同时增进了民族感情。

  三连党员干部在帮扶的同时,突出思想帮扶,教育和引导帮扶户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采取送技术、送信息、送关爱等方式,不断增强民族职工自我发展能力,推动其增收致富。

  三连书记刘文跃说:“我连的少数民族同志普遍都存在生产技术管理上比较薄弱。收入较低。连队主要采取的措施就是首先从思想上进行帮扶。再则从技术管理上田间管理指导服务,同时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使他们能够早日脱贫致富。我们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张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0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十九团广电中心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