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四个一”工程把“访惠聚”工作落到实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访惠聚”工作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汇集职工群众智慧,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确定了以“四个一”工程为抓手的工作思路,通过做好“四类实事”,落实好兵团、师、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工作任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的实际问题,争取民心、赢得民心、凝聚民心。

  “四个一”工程就是通过深入走访,与职工群众交朋友,了解民情,融入群众,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能力,为职工群众办好“四类实事”。即:带好一支基层队伍、帮扶一批困难人员、解决一批基层矛盾、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一是带好一支基层队伍。就是通过与基层党支部开展互动,密切联系,帮助基层党组织转变工作作风,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了解分析掌握社情民意,解决好影响职工群众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威信。

  二是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就是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摸清一些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对基层党组织的建议和意见,建立起一种亲近和信任的情感,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是解决一批基层矛盾。就是通过认真摸排,了解职工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用解决实事化解一批基层矛盾,赢得职工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切实拉近与职工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水平。切实抓好维稳防恐责任、维稳防恐措施的落实,坚决抵制和消除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影响,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四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就是通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推动一批民生工程的建设和落实,突出解决基层群众在工作、就业、住房、教育、扶贫等方面的问题。一是投入450万元新建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并顺利投入运营;二是新建了商服一条街,21间门面房,并吸引商户入驻,活跃了社区商贸流通;三是投入990万元完成小区亮化、绿化、美化、硬化及停车场建设,方便了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生活品质;四是成立了“出国施工人员家庭服务中心站”并健全了工作机制;五是投入资金11万元建立扶贫帮困专项基金,形成机制定向帮扶贫困弱势群体;六是落实本年度全体职工体检。

  通过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访惠聚”工作组辛勤努力的工作,自3月中旬进点以来,累计入户走访270人,集中宣讲7次,共164人参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2份,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10个,较好的解决了职工群众的一些实际困难,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区稳定,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08 来源:新疆兵团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