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将“三严三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党委书记、政委 张永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互为关联,是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基础和根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目标和核心。做到一把手带头、一把尺衡量、一辈子坚守,将“三严三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职工群众检验的实绩。

  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考验挑战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要始终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看得清大势、站得稳立场、辨得清方向,自觉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理直气壮、坚持不懈地与错误思想作斗争。

  牢记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就要求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在做决策前要看一看,是不是站在职工群众立场、从职工群众利益出发,确保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符合职工群众利益。干工作时要问一问,看成效时要想一想,是不是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是不是坚持职工群众利益至上,脚踏实地把群众的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各项工作建立在深厚的群众基础之上。

  强化责任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对领导干部来说,发现问题就是水平,回避矛盾就是失职,勇于担当就是态度,破解难题就是业绩。当前,我团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领导干部尤其要强化担当意识,遇事敢当包公,敢说“硬话”,不耍奸溜滑,始终保持泰山压顶扛起来的气势,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胆识,真正在攻坚克难中施展才能,在应对考验中提升本领,在推进发展中成就事业。

  弘扬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三严三实”的根本。集中精力抓落实,真正把那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做实做好。再宏伟的蓝图,如果不去落实,都是纸上谈兵,职工群众也不会买账。我们领导干部都要保持不抓到底决不罢休的劲头,紧紧抓住各项改革任务和重点工作,务求抓出成效。

  遵守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事业胜利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维护中央、自治区和兵师团党委的权威,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绝不允许违反制度搞特殊化、绝不当特殊公民。

  扎紧制度笼子。落实“三严三实”,要靠刚性制度的建设,还要靠长效机制的搭建。为此,我们要以改革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制度化,并且在制度建设中注重切实提高制度建设的质量,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使得制度能够长期管用。更要在制度刚性上下功夫,出台一项就要落实一项,真正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