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 争做五好教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党委书记 刘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要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稳定发展结合起来,与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结合起来,与基层党员干部“强党性、强法治、强责任、强基层”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干部要争做“五好教师”,为新疆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争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努力成为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争做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

  争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全校每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在学习上和工作上发挥模范作用,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努力成为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践行者,争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

  争做有历史责任感的好老师。作为边疆的一所学校,要认真履行教育维稳使命,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基层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履行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责任,履行创一流工作业绩的责任,履行引领社会进步的责任,努力成为真抓实干的行动者,争做有历史责任感的好老师。

  争做专业过硬的好老师。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把崇高理想、发展需求和师生员工期待结合起来,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雷厉风行抓工作,沉下心来干事业,把加快学校发展和做好工作的立足点放到真抓实干上,推进学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把各项任务措施抓好抓实,努力成为强基固本的推动者,争做专业过硬的好老师。

  争做民族团结的好老师。我们处在多民族地区的新疆,要时刻维护民族团结,民族团结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作为兵团一所示范学校,更要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在少数民族地区传递中华民族的悠久文化,在兵团和地方架设起教育交流之桥,促进教育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从而促进新疆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