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严和实的作风全面从严治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党委书记、政委 汤建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立下了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三严三实”这个规矩贯彻始终,坚持以严督实、以实促严,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更加实事求是的作风、更加细致入微的操作,把从严治党推向前进、引向深入。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做到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抓、各有关部门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坚决支持同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快推进“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

  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统筹抓好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继续落实经费保障制度,确保党建工作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干事。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年活动,进一步清理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强起来。

  加强改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立功之本,是对作风建设发出的新的动员令。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继续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举措抓好行之有效的专项整治活动,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的成果。

  严格干部监督管理。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把“三严三实”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要求,让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干事有舞台、工作有平台。要把“三严三实”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要求,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该提醒的要及时提醒,该批评的要严肃批评,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严肃党规党纪,提升和强化党员干部的守规意识、执纪意识,严格落实兵师团党委的各项规定,真正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使其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使领导干部受到警醒、警示、警戒。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重要载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2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