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曹培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做华能“四有”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为华能党校第二十三期干部进修班学员们讲授《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华能“四有”好干部》专题党课。

  在课堂上,曹培玺通报了公司上半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经营发展指标的完成情况,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的作风建设的长期思考,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抓好专题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明确要求,是公司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选择,是正风肃纪、锻造过硬领导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严”、“实”精神贯彻到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中,思想上入脑入心,行动上务求实效。

  曹培玺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列举了公司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开展本次专题教育为契机,争做一名“三严三实”的“四有”好干部。一是要“心中有党”,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在企业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心中有民”,做到人品端正、用情真诚、联系群众、胸怀宽广,不断提升凝心聚力能力,做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要“心中有责”,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以踏踏实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改革创新的能力,做发展的开路人;要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树立“三个意识”,做到“六个更加注重”,做好结构调整的“加减乘除”,强化“三个中心”(即管理以提升竞争力为中心,经营以客户为中心,发展以市场需求为中心)新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四是要“心中有戒”,敬畏手中权力,落实“两个责任”,增强依法治企意识,知足感恩,清正廉洁,做班子的带头人。

  党课结束后,曹培玺还针对学员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文原标题为“曹培玺在党校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15:30 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