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以“三严三实”精神加强党性修养锤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27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开展党性分析。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结合“三严三实”要求和部党组查摆的“不严不实”问题与表现,带头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组副书记翁孟勇,党组成员冯正霖、王昌顺、李建波、何建中、戴东昌也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党组成员刘小明提交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提出,开展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党性分析制度,是部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建设,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为“四个交通”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党性修养锤炼的规范化、常态化机制。一是要把定期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强化党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机制坚持好。通过党组带头定期开展党性分析,带头查摆分析党性党风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党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进一步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创造条件。二是要把定期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建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措施坚持好。各级党组织通过定期开展党性分析,经常查摆和发现党性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基层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发挥。三是要把定期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作为党员干部提高个人素质的重要途径坚持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性修养锻炼作为个人成长的必修课,通过自我检查、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接受组织监督,接受组织教育,接受组织管理,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发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02: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