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恪守“三严三实”营造企业新风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9日上午,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杨华到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 恪守“三严三实”,扎实推进整改,营造一个公平、和谐、奋进的工作环境。

  在听取气电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执行八项规定、整改问题的情况汇报后, 杨华指出,气电集团“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精心组织, 扎实学习,积极动员,在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后,整改效果初步显现。

  调研中,杨华与参会人员围绕总公司和气电集团存在的“不严不实”表现和症结、员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整改情况等话题进行座谈。杨华表示,座谈过程中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如空话、套话等形式主义并没有消失,一些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还没有到位,巡视组指出的“七个有之”还没得到有效整改,领导干部担当意识欠缺,基层领导重业务、轻党建思想严重等;有些触及到影响企业的深层问题,一些“不严不实”的行为导致员工缺少积极性,企业发展战略无法更好实施,总公司的协调发展受到影响等,这些“不严不实” 的现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还有待进一步整改。

  杨华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牢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根基,深入排查“不严不实” 方面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落在企业发展真抓实干的实处。

  杨华强调,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扎实开展,让干部员工有话敢讲、有话愿意讲、有话可以讲,在中国海油营造一个公平、和谐、奋进的工作环境,让所有员工以饱满的热情、舒畅的心情投入到海洋石油事业中,为党和国家贡献更大价值。

  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气电集团围绕讲党课、专题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四个规定动作制订了具体的实施计划,并正在逐步推进。在此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确定了开展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六个紧密结合”的自选动作:一是与公司深化“质量效益年”活动相结合;二是与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相结合;三是与反腐倡廉、合规运营相结合;四是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相结合;五是与制定好“十三五”规划、进一步落实总公司“二次跨越”的历史使命相结合;六是与加强党的建设和合营公司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努力达到抓党建强基层、抓文化强纽带、抓机制强管理的目标。

  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气电集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08:0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