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委宣传部立足网信实际 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原县把网信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效的结合起来,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精神作为宣传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扎实开展网上宣传,对重要事件、重大活动全时监控,及时妥善处理涉清不实信息,为全县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围绕重心,夯实“两微一端”网络平台建设。一是为适应时代发展和新形势要求,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3月25日“清原宣传”微信订阅号成功上线,该平台主要用于全县新闻资讯、政府职能部门政策解读、政务信息和便民信息发布。经媒介宣传和信息推广,目前“清原宣传”拥有订阅人数3000多人,已成为清原网络宣传平台的重要载体。二是积极推进政务微博、领导干部实名微博、媒体法人微博发布工作。目前,新闻媒体法人微博发布信息430条,领导干部实名微博发布信息1420条,全县18家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848条,有效营造了全县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三是新华党政客户端“生态清原”成功上线,本着“突出本地特色、宣传工作亮点、传播科技知识、服务百姓生活”的工作目标,在内容模块搭建方面,“生态清原”共包含一级栏目菜单九个,二级栏目菜单17个。通过各单位回报情况汇总统计,目前客户端用户下载量在1700人左右,新闻信息平均浏览量在155人次左右。

  落实监管,强化舆情处置能力。通过“舆情秘书”监测服务系统,对全网关键词进行检索,监控效果实现了重点新闻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订阅号全覆盖,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控。截获负面预警信息后,立即由专门人员对信息进行分类研判,及时传达给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调查研究反馈意见,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和控制措施,预防和消除不良影响。目前,监控涉清预警相关舆情信息143起,其中重大涉清舆情7起,报送《微博信息选摘》4期,《互联网涉清舆情研判报告》和《互联网涉清舆情专报》14期,为县领导及各部门处置舆情信息和进行政务决策提供了大量的信息支持。

  多措并举,提升宣传引导力。一是积极参与“辽东网事·感动抚顺”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和传媒网“微访谈”活动。向全县各单位下发了评选活动通知,各单位按照工作要求积极推荐先进人物,此项工作结合“最美清原人”评选活动目前已经报送各类典型人物4人。二是开展了“2015网友看抚顺-走进秀美清原”活动。为展示全县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地域文化,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进程,5月14日组织26名抚顺市网络传媒平台采编人员来到清原县,一起看望了辽宁省道德模范袁存泉同志,参观了抗联三师纪念馆,感受“农旅一体化”沟域经济模式。三是策划制作全国道德典型“袁存泉”先进事迹H5页面。联合“微众抚顺生活微助手”编辑制作了“袁存泉”事迹展H5页面,以图片、文字、背景音乐形式,分五个篇章对袁存泉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诠释。四是开展了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6月1日至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举行,利用全县网络载体深入开展了宣传活动。在清原县报、清原电视台图文频道播发了安全周启动新闻。组织80名网评员利用个人账号转发评论贴及发布微博1200多条,阅读量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4:22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宣传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