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是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第八个党代表接待日,各基层单位的党代表在各自的党代表工作室接待党员、职工群众,认真听取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和解答。

  新疆兵团八师一四一团党委自党的代表大会常任制工作开展以来,为加强党代表与基层党员、职工群众的联系,建立党代表接待日制度,确定每月10日为党代表接待日。在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中,该团党代表工作按照“方便群众,利于接访”的原则以群众反映、组织座谈、走访入户及党代表与党员相互交流等形式开展党代表联系党员群众活动,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听取党员、职工群众向党委或有关部门就团场党建工作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本人的要求困难、有关党的方针政策咨询及党员向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或反映的问题等。党代表对于党员、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对不好当场解答或者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耐心讲解政策,并将收集的情况、问题归纳整理,上报团党代表联络办公室,经团党委研究决定后,再给予答复。

  据统计,该团自开展党代表接待日活动以来,累计接待党员、职工群众1240余人次,收集、聆听党员、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930余条。在基层解决不了的向团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反映的问题26条。目前,涉及党员、职工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均已得到妥善答复,职工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4:2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一四一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