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宝坻区以高质量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天津宝坻区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组建了“党课评审员”队伍,坚持“一听一晒一延伸”,以高质量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连日来,全体区级领导和各处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一堂堂“精神大餐”获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纷纷“点赞”。

  坚持“一听一晒一延伸”,对党课进行全程把关。“一听”是指区级领导“听”。区级党员领导同志以“党课评审员”和普通党员的双重身份,现场听取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思想是否认清、问题是否摆清、措施是否列清,区级领导还坚持课前审阅、课中提问、课后点评等方式,增强专题党课的互动性、吸引力。“一晒”是指新闻媒体“晒”。区主要媒体在黄金时段和醒目版面开设专栏,对各单位各部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和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实时报道、跟踪报道,通过“晒”党课、“晒”问题、“晒”成绩,在全区营造专题教育“正能量”。“一延伸”是深化成果“延伸”。坚持做到“一次讨论、一份清单、一个机制”。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开展“一次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争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模范;各单位各部门对党课中点出的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一份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持续深入狠抓整改;“一个机制”是指认真总结专题教育党课的经验做法,把专题党课与平时的“三会一课”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常态化机制,确保党员干部长期受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1:4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