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中信所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一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6月15日,中信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主持召开所领导班子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认真开展了专题一的学习研讨活动。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科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督促指导组潘晓东同志、杨帆同志应邀到会。

  会上,首先由赵志耘同志带领大家学原著、读原文。赵志耘同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之江新语》三部著作中的有关篇目。

  接着,会议围绕主题进行集中研讨。赵志耘同志带头做了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支撑科技信息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发言,各位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专题发言,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赵志耘同志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党性修养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依靠自身力量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重要法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党性修养的最新探索,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二是必须从多维度多层次全面考察党员的党性修养。一个党员是否具有很高的党性修养,要通过学习和锻炼来考察,锻炼包括平常锻炼、重大事件考验两类。通过自我检验、组织的制度化检验和人民群众的时刻检验相结合,使每个党员养成自觉遵守党性的习惯,将良好的党性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融入中信所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全过程。提高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每天的必修课和政治任务,必须持之以恒、长抓不懈。新时期,为了持续强化中信所党员的修养,提高驾驭大局、应对复杂局面、服务国家科技信息事业发展的需要,首先必须进一步从思想观念上坚持四个统一:一是坚持远大理想与现实目标的统一。二是坚持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统一。三是坚持党性原则与人情感情的统一。四是坚持“有字”理论与“无字”实践的统一。

  结合今后一个时期中信所发展实际和党员党性修养提升的要求,赵志耘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真抓真改上下功夫。二是严格遵守各项规矩和纪律。要在学习法律法规和党内规章上下功夫,在领导干部带领所管理部门遵纪守法上下功夫,在强化监督问责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党内民主生活。要在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开展有力道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下功夫,在鼓励党内同志间做诤友挚友上下功夫。四是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在党员带头和合作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鼓励党员打破传统大胆创新上下功夫,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上下功夫。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思想,探索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党性变化的规律和特点,抓住了在党长期执政和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修养的突出问题,确定了新时期党性修养标准。党性体现在一个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之中,不是刻意表现出来的,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风范和品格。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就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会议对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所党政领导班子带头、以上率下,密切联系分管业务和工作实际,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提高思想认识。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落实,组织本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深刻理解和领会“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3:53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