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严促实 严实结合

浙江松阳县委书记 钟昌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语云:治国首在治业,治业首在治吏,治吏首在治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作为领导干部,必须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时刻守牢清正廉洁的底线,挺起干事创业的肩膀,以严促实、严实结合,加快凝聚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强大动力。

  严字当头,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全面从严治党,“严”字是关键。领导干部只有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干事创业才能有根本保障。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松阳把修党性原则、修理想信念、修人品官德作为重点,把解决修身不严、律己不严、用权不严问题作为关键,组织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并恪守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真正把法纪奉为“头上神明”,日三省之;化为“手中戒尺”,日衡量之,自觉把手中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运行始终不偏离为民利民的轨道。

  实字托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的重大课题。此次习总书记赴浙考察,再次向全省领导干部发出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动员令。当前,松阳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业艰难百战多”,各种矛盾和问题层出不穷,“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场场都是“攻坚战”。作为县委书记,必须带领全县党员干部把“实”的作风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干事业,以“摘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作为检验“三严三实”成效的重点,大干实干苦干,为建设“田园松阳”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真正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

  以民为本,心中有民、务实为民。习总书记多次教导我们,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效果如何,归根结底要看群众的满意度如何。松阳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的标尺,要求领导干部争做焦裕禄式干部,牢固树立“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的责任感、“为官避事平生耻”的使命感、“不在最好位置上睡觉”的紧迫感,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争当务实为民的表率,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真正把那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小事办好,争当务实为民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4:0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