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市铜官山区“三措并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突出“严”字当头,坚持落到“实”处,三措并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坚持从严治党要求,发挥表率作用。区委常委会自觉当标杆、作示范,带头开展专题教育。一是带头深入调研。区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分别到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全区各项工作以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开展好专题教育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二是带头讲好党课。区委书记昌红梅围绕“讲党性、守纪律、懂规矩、敢担当,以‘三严三实’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三聚焦三解决”,做“四有干部”,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三是带头整改落实。制定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违规打招呼说情的规定(暂行)》,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定发布了《区委常委会学法制度》、《2015年度学法计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表率作用,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坚持深化学习教育,增强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牢思想行动的“总开关”。一是把握学习重点学深悟透。及时为29名县干订购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和专题教育笔记本,每周以提示函的形式发布学习和活动重点,明确阶段性工作要求,提醒跟进参学领导学习进度。印发了《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文约稿的函》,要求参学领导踊跃参加征文活动,检验学习成效。二是结合主题活动强化党性意识。开展纪念建党94周年“五个一”主题活动,各党工委在“七一”期间,通过上党课、中心组学习、培训轮训、专题交流等形式,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各级党组织还开展了主题党日、先进典型学习、送温暖解民忧等活动纪念建党94周年。如友好社区党工委举办以“推进四个全面,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阳光社区党工委邀请专家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三是注重研讨发言务求实效。围绕“讲忠诚严以修身,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争当理想信念坚定的示范者”,制定了6月份区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方案,就有关事项作出统筹安排,集中参观了市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和铜陵学院沈浩精神传承基地,观看了沈浩专题纪录片。在专题研讨会上,8名区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区委书记对发言作了点评,并对全区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坚持传导责任压力,推进重点工作。专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成为专题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和监督员。一是责任传至“末梢神经”。要求全区各单位和各级党员干部都积极参加专题教育,重要活动还邀请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全程参与。建立重点项目联系、包保、调度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立党建工作月报等制度落实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全面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全区共有56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换届选举,占75.3%,基层党组织班子年龄、文化等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全面启动“阳光招生”改革,向“择校”伸出重拳。制定了《铜官山区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年实施方案》,万达影城、北京路下穿等9个项目竣工投入运营,智慧城市平台建设、城区景观提升工程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积极开展“棚改攻坚月”活动,棚户区改造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开展“三治一建”夏季创建专项行动、“三线三边三小”环境整治,对1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三是争做“三严三实”表率。全面开展“微党课、微行动、微公益”三项微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奉献和担当意识。建立《区管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暂行办法》,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全区各级党组织争做“三严三实”表率,如区市监局党工委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设计、部署了“六创六争活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4:17 来源:安徽铜陵市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