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9时7分,新疆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距震中10公里,受灾严重。截止7月13日,地震造成25555人受灾(全民受灾),转移安置倒塌及受损危房1598户共5664人,直接经济损失达8.1亿元。危难时刻显忠诚,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全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灾难就是命令,党组织就是靠山。地震发生的危急关头,农场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联合“三民”工作组召开联席会议,成立由场党委书记、政委担任组长的抗震救灾指挥部,为保障救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现场核灾、群众安抚、宣传报道,医疗急救、物资管理、社会稳定、后勤保障、监督检查等9个组,并迅速落实了相关牵头人和责任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摸查和报告震情。同时,要求全场28个基层党支部均成立抗震救灾小组,迅速展开自救。随后,按照场党委要求,场组织部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开展“灾难就是命令要求,党组织就是坚强堡垒,党员干部就是先锋骨干”活动的紧急通知》,号召和要求农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迅速深入灾情最严重、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和群众路线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成为带领职工群众抗震救灾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最终,全场28个基层党支部的910余名党员、干部高举党的旗帜,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实施救援,形成了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显示出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了农场25555名受灾职工群众的主心骨。

  广大党员亮身份、做表率,争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在农场党委的号召和领导下,全场28个基层党组织、12个“访惠聚”工作组齐心协力,在关键时刻带领职工群开展生产自救,全场630余名党员冲锋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农场为所有冲锋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党员均配发了党徽,发放了迷彩服,用以激发党员的党性意识和行动自觉。升起国旗,凝聚精神力量。在抗震救灾一线、职工群众安置点等46个受灾职工群众集中的地方全部升起国旗,让受灾职工群众燃起希望、增强信心。积极行动,争当先锋模范。各基层党组织把挽救职工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建立以党员为骨干力量、治安联防队员及各单位民兵配合的抗震救灾先锋队、突击队、紧急救援队等36个,积极深入到职工群众最急切需要的地方、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地方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身影。

  据初步统计,此次抗震救灾中共参与各类党员630余人(含“三民”工作组),占全场党员的98%以上,共开展灾情排查、人员搜救、灾民安置等各类抗震救灾活动5650余场次,累计解决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困难12580余个,切实保障了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

  各级干部深入抗震一线,当好抗震救灾的“顶梁柱”。

  灾情发生后,农场各级干部与“访惠聚”工作组一起深入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深入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帮助灾民一起在后重建、共度难关,是抗震救灾工作的“顶梁柱”。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做抗震救灾的带头人。地震发生后,场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领导深入连队及职工群众家中走访调研,摸查受灾情况。各科室、直属单位、连队相继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本单位抗震救灾工作。各基层单位、连队主要领导和“三民”工作组一起深入一线组织抢险救灾,排查险情,及时把党中央和兵、师、场党委的声音传达到党员干部中,把党的关怀送到受灾职工群众中,稳定了民心。地震发生以来,部分基层领导干部连续48小时没有睡过觉,和职工群众同吃同住,部分领导干部因累病倒但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分级负责制,抓好责任落实。灾情发生后,各挂钩连队场领导、科室领导迅速组成抗震救灾指导小组深入所挂钩连队做好维护稳定、矛盾纠纷及抗震救灾等工作。同时,把此次抗震救灾工作中的干部表现作为年终考核、评先评优及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据统计,地震发生至今,全场720余名各级干部深入救灾一线,累计解决职工群众急需解决的饮食、住宿等热难点问题13580余个,排除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310余起,无偿捐钱捐物价值8.4万元,有效促进了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此次地震中,皮山农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大无畏的勇气和担当,凝聚起战胜灾害的强大力量,创造了震级高、伤亡人数相对较少的抗震救灾奇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赖、支持,使得危难关头人心不乱、力量不散、社会稳定,为鲜红的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目前,农场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叶毛毛)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5:5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