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敢于对“顽疾”“亮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四八团党委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发现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终点”为准则,以解决多年的“顽疾”问题为落脚点,坚持了干部联系点、党员联系户、走访职工家庭、民情日记等制度。

  一是完善相关的制度。制定了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机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力有效;积极化解难点、热点问题,无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满意率达到90%以上。修订完善了《一四八团机关管理办法》、《一四八团干部管理办法》等13项制度,开展改进文风、会风、行风、政风、整治团场环境等15个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立行立改,加强整顿。该团今年上半年对公款超标准接待、报销,公款发放纪念品和购买水果节日慰问等情况进行整顿,清退工作已经全面结束,先后共清退、收缴各类款项达到了10万多元,这是一四八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坚持执行立行立改的一个实例。

  三是进一步梳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科室、部门和基层单位配备的小车全部封存,并通过师有关部门进行了两次拍卖;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控制标准、控制陪餐人数,无联系函不接待,不上烟、酒,三公经费和同期相比下降了30%,下降了30多万元。该团还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和财务报销标准与程序,不得乱发奖金、补贴,不得随意发生福利费,不得超标准住宿;加强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奖罚制度,对业务干部调整后,凡帐物不符的,不核对交接清楚,不得到新单位任职。(邓春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1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