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增强党员干部“五种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和格调,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要求,更多地是共产党人忠诚于党的事业的使命责任,这是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最基本的要求。第八师一四八团党委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紧密联系团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和基层单位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现状,运用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区别不同对象进行教育活动,提出全团各单位党员要增强“五种意识”,以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长效性,强化理想信念。

  一是增强党员意识。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经受住一切考验的法宝。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是增强执政意识。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广大党员必须把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把远大的理想信念化作勤奋的实践,内化于心灵,外化于奉献。奉献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境界,是人类最闪光的思想精华。有了奉献精神,索求就少了,就能把“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坦坦荡荡做官”作为一种新常态。

  三是增强先进意识。始终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勤奋学习,做学习的模范,做学习型的党员,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敬业爱岗、争创一流,时刻以先进意识指导自己的言行。党员干部要继续以有敢为人先的勇气,敢于大胆尝试、先行先试,打破旧框框,开发新思维,拿出新举措,攻坚克难,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攀登新高峰、创造新业绩。

  四是增强服务意识。该团党委积极推行“八法工作制”,各级党员干部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扑下身子为民服务,进一步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密切党与群众的鱼水关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才会有底气,能积极主动做好每一项工作,让职工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团领导及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帮助单位解决各类热点难点问题51件,做好事225件。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全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五是增强效率意识。该团建立了绩效管理考核制度,制定考核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到人,、每周按时学习、每月事项公示等,以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团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以求实效。即多学习、多联系群众、多作对社会有益与有利的事;少应酬;不做让群众反感及对不起群众的事。把心思用在如何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上,用在如何运用理论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上。(邓春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