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二团“五坚持六结合”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52团党委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抓住专题教育着力点,推进专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深谋细划,高标准开启152团党委坚持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党委书记亲自主持通过召开座谈会、常委会、中心组学习讨论等形式,认真研究制定了《关于在152团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实施方案》同时制定了工作计划和专题研讨计划,并将学习、调研、研讨等内容落实到教材、时间和人员,落实抓好“四个关键”,突出“四个注重”,注重发挥“一把手”表率作用,做到统筹兼顾,持之以恒抓好稳定工作,实现“三个确保”,继续下大气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率先带头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双重职责。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鹏同志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率先垂范,传导压力,做到对团场专题教育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抓调研,带头查找“实不实”问题、带头抓部署,带头抓整改。切实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载体,聚精会神抓紧抓好。政委李鹏带头来到学校、医院及企业连队进行调研,团长贺星洪从兵团党校培训一回到团场就带着问题到民生工程建筑工地进行调研,在他们的带动下,各分管领导也分别到所分管单位带着问题进行调研。

  坚持抓好学习教育,积极开展调研 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采取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学,原原本本研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及兵师相关精神,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兵团特殊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通过学习团领导干部在基层进行调研师,积极解决和协调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写出了学习心得体会。

  坚持深学细查,聚焦“不严不实”通过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主题的学习和调研,查找出存在不实的问题,集中表现在:一是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自觉、不够深入系统全面。对党性修养和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有时学用脱节。二是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蔓延存在“离我们远”的思想认识,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中心存侥幸心理;三是宗旨意识淡漠、深入群众不够经常,体察民情不够直接,服务群众不够主动,排解民忧不够及时。四是有的工作方法不实,推进不实,缺乏钉钉子精神等问题

  坚持求真务实,统筹兼顾各项工作 团领导干部在学习的基础上,聚焦“不严不实”问题,问症出方,以求实求效的作风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维护社会稳定、改善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与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推进依法治团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师市党委七届八次、团场党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有序推进,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王宏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2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152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