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安陆市围绕“六个一”开展专题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安陆市34名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六个一”活动开展专题调研,改被动听为主动查,深入基层解难题、贴近群众找问题,到基层单位调研40余次,走访党员群众800余人次,梳理问题185条,收集建议220条,解决问题30余项,真正用行动将“三严三实”要求带入全体党员干部,以实效赢得群众信任。

  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要求领导干部以“实”为本,深入联系乡镇或单位,至少解决一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市委常委带头开展调研,对土地闲置、违规建房等22个方面问题及时交办,城市禁鞭、老年人免费乘车、占道经营、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开展一次走访联心。通过到困难党员群众身边送温暖、体民情、查民困,充分贴近群众开展调研,让基层党员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结合“七一”党内活动,对58名困难党员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入村到户询问工作生活困难,了解结对帮扶情况。

  参加一次基层支部会。要求领导干部沉下去,摆进来,参加后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会议查实、找准问题。市委书记汪尧中参加烟店镇龚岗村党支部会议,会上不讲功劳、只谈问题,不讲理由、只谈措施,集中交流与单独座谈相结合,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共听取问题18条,收集建议12条。

  开展一次后进村整顿“回头看”。领导干部对包保的后进村问题定期“查帐”“算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集中整顿向常态治理转变。6月份,对24个后进村(社区)整顿情况进行了督查,对仍然存在的和新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列出限期整改安排表,每月入村指导督办。

  召开一个民情恳谈会。领导干部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的话放在心上,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根据分管工作与服务群体,召开民情民意恳谈会,以面对面交流和问卷调查形式,了解困难群众生活之苦、基层办事之难。共举办恳谈会15场次,发放调查问卷500份,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142条。

  形成一份调研报告。领导干部以群众为镜、以基层为镜,对照调研中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反思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认真总结归纳,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措施。梳理出“信念失守、政治失向、党性失修、宗旨失牢、道德失范、担当失为、落实失真、行为失当、律己失严”等10个方面、共83条问题。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20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