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清原县搭建“五个课堂”教育平台 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清原县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搭建“五个课堂”教育平台,加强对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人物的深刻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激励导向作用,达到党员干部真对照、真感悟、真体会的预期效果。

  开设“固定课堂”,集中学。将省委《旗帜》一书中16个先进典型分为16个章节,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课时和具体要求,将7月份作为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月”,做到每星期学习不少于一次,每次不少于4个小时。同时,采取“层层传递学”的方式,深化“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已集中学习153次,参加学习1200余人,撰写体会文章921篇。

  开设“互动课堂”,交流学。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由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带头,支委委员轮流讲课,集中学习《旗帜》、基层党组织建设、组工信息宣传等方面业务知识。举办学习研讨交流会,部门党委委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辈先烈,怎样做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等不同角度进行深入交流,做到学习成果共同分享、工作思路共同拓展、存在问题共同对照、解决措施共同借鉴。

  开设“流动课堂”,宣讲学。结合“我们在一起·凝聚正能量”理论大宣讲,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到联系点开展一次巡回宣讲活动。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编入县委理论宣讲组,参加县委部署的理论宣讲活动,分赴各乡镇、村和社区进行巡回宣讲,督促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对“三严三实”精神的学习和理解。目前,全县221名组工干部全部纳入县委理论宣讲队,下基层做专题宣讲450余场。

  开设“网络课堂”,互动学。以互联网为依托,将清原组工网与中华先锋网相链接,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每天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阅读一篇先进事迹,每周撰写一篇网评文章。同时,利用QQ群、微博、局域网在线互动交流,将自己的“小感悟、小体会”,编辑成“手机短信”,在党员干部中群发200余条。

  开设“实践课堂”,应用学。把“党员干部下基层”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的重要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村,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进行服务对接。目前,已累计帮助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631件。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22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