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郧阳区:突出三个重点 实现三个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突出三个重点,坚持三化目标,实现三个到位,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党心民心。

  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内生活严肃化,落实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到位。郧阳区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在今年年初,就结合区情实际,组织开展了民情大调研、精准大扶贫、困难大帮扶、矛盾大排查、问题大整改、“五和”大宣传等“六大活动”和以“学党章、守规矩、扬五和”为主题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为专题教育预热。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动员后,精心制定方案,层层组织发动,强力督办推进,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座谈会4次,专题研学3次。在活动中,区委坚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区委书记胡玖明在活动动员、推进、建党94周年等不同时间节点带头讲党课3次。11名区委常委全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和联系点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为机关干部、村(社区)党员群众讲党课23次。28名区“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农村农户、企业车间、学校医院开展专题调研100多场次,查找梳理不严不实突出问题35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473名乡镇、区直单位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讲党课716场次

  突出规矩意识,坚持作风建设常态化,落实问题整改到位。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郧阳区委前后集中一个月时间,举办11期“守纪律讲规矩扬五和”专题培训班,对全区7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34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134名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负责人,进行封闭式教育培训。各乡镇(场)、区直各部门按照“不漏一人、不缺一课”的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守纪律讲规矩教育培训115场次,参与人数达7700余人次。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委围绕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的100项整改任务,针对“三严三实”专题调研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式管理、跟踪式督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截止目前,已经整改落实、完成销号的有82个,群众满意率达到99.2%;尚未完成的18个整改任务主要集中在需要长期进行的民生改善目标上,计划在今年完成的有6个,2016年完成的有12个,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突出服务大局,坚持活动参与全员化,落实“双十星”争创到位。区委将“双十星”争创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按照市委《关于深化拓展“十星级党员”和“十星级党组织”争创活动的实施意见》(十办发〔2015〕13号)精神,认真总结以往活动经验,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全区活动方案。分层分类进行科学指导,动员各行各业、各级各地的党组织和党员全部参与。为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在星级设置、评星程序、公开承诺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做到“双十星”争创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与绿美郧阳、“五和”郧阳区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精准扶贫、五城联创等重点活动紧密结合,杜绝“几张皮”。区委组织部派出四个督查组,进行拉网式督查,并召开现场推进会,通报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全区1074个党组织和26000多名党员量力定星、从实承诺、从严践诺,并通过手写张贴、会议宣读等方式进行公开公示,既没有做一块牌子,也没有搞一张喷绘,实实在在的做法受到了基层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23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