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十三师农科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全体人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效果不偏、不空、不虚,新疆兵团十三师农科所“四项坚持”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出实效。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活动有步骤、有计划。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的总要求,农科所党委把党员干部自学和集中学习、系列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方案,确保学习活动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学习活动指导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集中观看优秀党员干部专题影片,在全所范围内掀起学习榜样,争做党的好干部。学习活动中,做到坚持学习有笔记,有讨论发言,有心得体会,班子成员带头模范学习、以身作则,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活动有步骤、有计划。

  二是坚持学习教育活动有测试、有公示。按照农科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办公室要求,农科所党委每年根据实际印发《农科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应知应会题库》供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并于党委中心组学习次日组织应知应会考试,试题从《农科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应知应会知识》中选取,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并对考试成绩予以张榜公示,进一步巩固了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活动有测试、有评比。 

  三是坚持学习教育活动有梳理、有监督。农科所党委按照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总要求,对全所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自我督导,自我梳理。自我督导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督导领导干部是否带头学习、以身作则;督导学习活动是否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开展;督导学习活动是否贯彻到日常的工作中,做到常抓不懈,突出成效,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活动有梳理、有监督。

  四是坚持学习教育活动有整改、有落实。在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中,农科所所党委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再学习教育”的步骤确保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不偏、不空、不虚,按照基层个人谈话、班子之间相互谈话听取意见的措施,农科所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真正吃透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精神,迅速贯彻落实。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一种思想武器、一种精神坐标全面贯穿到整个学习过程始终,坚持做到学习教育活动有整改、有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2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农科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