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托云牧场扎实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托云牧场党委扎实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一”要求,7月4日,在支部学习基础上,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求全体干部党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第三师托云牧场党委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以发现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终点为目标。下大力气解决积压多年的问题。坚持了干部联系点、党员联系户、走访职工家庭、民情日记等制度;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机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力有效;积极化解难点、热点问题,无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满意率达到90%以上。

  一是落实严以修身制度。根本的是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要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贯彻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议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服从党的决定,做个人干净的好干部。要把修身体现在担当上,面对问题不回避,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二是抓实干部作风转变。托云牧场党委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认真查摆班子和个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改进文风、会风、行风、政风、整治团场环境等13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干部“慵懒散”行为。场党委在去年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控制标准、控制陪餐人数,无联系函不接待,不上烟、酒;团领导个人药品费由团结算的,全部退款结算完毕;场领导所领的场内信访奖金已全额退清;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和财务报销标准与程序,不得乱发奖金、补贴,不得随意发生福利费,不得超标准住宿;加强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奖罚制度。

  三是利用板报、电台、报纸、网站等平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宣传报道工作,为牧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打好舆论基层,营造学习氛围。

  四是加强专题学习研讨,托云牧场党委及时给每名场级领导干部购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并组织干部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大家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走在前列,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0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托云牧场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