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六团坚持“三并三重”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六团党委进一步完善充实了《十六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负全责,班子成员抓落实,廉政工作领导小组抓指导协调,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单位各负其责”的廉政工作格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渐深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显著提高。

  一是目标与责任并举,重视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机关部门、基层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既明确经济工作和业务工作,又明确党风廉政工作,共同履行管党责任;实行轮流汇报党风廉政工作制度,上半年,党委召开廉政各类专题研讨部署会12次,团领导、机关8大科室及25个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均签订“一岗双责”目标承诺书。

  二是宣教与落实并行,重视安排。在4月、5月、6月份3次召开分管行业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分管团领导行业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计划,安排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做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工作。共征集相关理论调研文章30篇,制作相关版面27块。

  三是自检与监督并抓,重视落实。建立了全团及机关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干部作风、请消假等进行规范,每月以文件形式通报干部值班执勤情况。设立举报箱27个,全面覆盖机关、连队、企业、学校、社区、医院。在农资购销、土地承包、工程招标、低保等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推进中,出现问题,必一查到底。(肖虎)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3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六团政工办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