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三严三实”锻造“四强”干部队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副政委、工会主席 宗建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紧扣时代脉搏,为我们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开出了“醒脑良方”,是我们党员干部立志修身的新航标。把“三严三实”作为正心修身的新标尺和常态化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锻造“四强”干部队伍。

  干部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关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立足于新疆实际,对具有新疆特色的好干部,提出了要争当“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的干部。这“四强”干部,为我们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尤其是当前,新疆面临稳定和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的特殊复杂形势,迫切需要大批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强”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新疆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牢记“四强”干部队伍的要求。我们要深入持久地推进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不良风气,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大政方针,自治区、兵团党委权威的统一性、严肃性,确保政令畅通,发挥好“一把手”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的带头作用。二要锻造坚强干部队伍。我们始终坚持“三个不吃亏”“三个火线”的用人导向,对长年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优先培养、重点提拔,对在反恐维稳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火线奖励、重用提拔;同时以铁的手腕严管干部,从严从重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对越过“红线”的,严肃追责、严肃处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三要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师党委“二十六条规定”,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整改“四风”,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严格按制度来教育管理干部。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要把从严教育干部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加强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让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为上明确界限、道德上坚守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我们严格按制度来教育管理干部,严格遵守干部日常管理制度,有效落实干部监督制度,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监督作用,织密职工群众监督之网。我们党员干部应当习惯在制度约束下工作,决不能因为管理监督严了一点就产生“为官不易”、“为官不为”的想法。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创造出经得起职工群众和实践检验的工作实绩。

  “三严三实”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新依据,在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中,我们需要抓住“从严”这个关键,“从实”这个基础,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持力度、保持韧劲,以“三严三实”加强监督管理,祛除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这为我们锻造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一支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责任、讲奉献党员干部队伍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3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