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督导检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至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对所属各单位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对所属各监狱党委安排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解决实际困难等进行了检查,并逐个查阅了处级领导干部读书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上党课、专题研讨、解决实际问题、资料收集和整理情况。同时,与各监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就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民警队伍建设、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维护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党的监狱事业稳步发展进行了谈心谈话。

  在反馈专题教育督导检查时,赵政委通报了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个别单位存在松劲厌战情绪,有的存在搞活动的惯性思维,有的重形式、轻实效,有的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不紧等,并就各单位专题教育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与参加总结反馈人员进行了交流。

  三师局要求:一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的重大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各监狱党委要认真研究,党委书记要亲自抓,不能走过场,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规定动作。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列出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结合职责,明确整改责任;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深入整改,把持续整治“四风”与经常性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下去。

  三是各监狱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既要对本单位专题教育全面负责,又要抓好党建、民警队伍建设、罪犯教育改造和监管安全工作,整合好监狱机关各科室、监区中层领导的力量,采取走访调研、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民警队伍、罪犯教育改造、安全稳定督促检查。

  四是各监狱党委要围绕专题教育整体活动时间,抓好各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把握好专题教育的关键要领,扎实推进开展“三练三强”活动,融合推进,明确标准,促使各监狱党委真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在、抓到位,真正树立严和实的好作风,形成严和实的新气象。(余增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6:4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政治处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