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社旗县:落实“三查三保”要求 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社旗县把河南省委提出的“三查三保”(要查履职尽责、执法监督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查改革和发展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消除经济运行风险,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查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和社会稳定情况,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大局和谐稳定)活动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从严谋划,高标准开展,强力助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

  一是对照排查。社旗县对照“三查三保”活动要求,聚焦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的突出热点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难点问题进行认真排查,从具体问题着手,从具体事情查起,结合实际,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周全,把各类可能存在的隐患排查到位,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二是建立台账。社旗县以“三查三保”活动为抓手,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梳理汇总,拉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近期、中期、远期整改台账,确保排查问题不缺不漏,整改任务清晰明确。

  三是深化整改。根据梳理出的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集中时间、力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成果。

  四是统筹兼顾,把“三查三保”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改双优”(改进作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活动、“三亮三评”(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和评议领导班子、评议机关科室、评议服务窗口)活动结合起来,在求实求效上下功夫,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解决矛盾促和谐,带头破解难题促民生,带头破解瓶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44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