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举行机关党务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坚持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注重经常性教育的要求,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的“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有效推动了经常性学习教育更加紧贴实际,突出主题,提高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10日上午,江西省直机关工委以党课的形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的第二次集体学习,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为全省机关党务干部上专题党课。

  姚亚平从“什么是井冈山斗争、井冈山道路,为什么要上井冈山、怎么上的井冈山,什么是井冈山传统、井冈山精神,如何激活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等方面,生动讲述了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的历程,深刻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基本特征、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深刻揭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时代要求。

  姚亚平指出,井冈山是共产党人的胜利起点,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源头,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井冈山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拼搏中用生命和鲜血构筑的优良传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培育的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极具原创意的民族精神,也是我们今天修炼党性、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井冈山精神是“三严三实”的精神本源,“三严三实”又赋予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重温井冈山历史,学习井冈山精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从井冈山斗争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主持报告会的江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杨兰根表示,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带头接受教育,努力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中走前头、做表率。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要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突出的业绩不断为党增光添彩。要带头聚焦主业主责,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问”来鞭策自己,聚焦党建主业,担当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动今年机关党建“六大行动”,深入推进“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和“实干兴赣当先锋、为民服务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各设区市直机关工委处级干部,省直管试点县(市)机关工委书记以及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50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报告会。

  (此文原标题为“弘扬井冈山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江西举行机关党务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46 来源:江西省直机关工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