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社旗: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融合 消除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社旗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三查三保”活动相结合,与日常工作有机相融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全面排查隐患,切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今年汛期全国降水总体较多,发生较重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大的实际,该县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明确分包领导职责,并层层落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召开全县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推进会,召开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备好应急救援物资,安排专人负责,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开展检查,消除隐患。由分包领导带队,组织安监、公安、工商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逐个、逐项进行全面的自查自纠,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制定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地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措施,全面保障。分包领导深入厂矿企业,召开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座谈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强化企业安全意识,督促和提醒企业落实安全措施;检查防汛设施建设、应急救援装备、物资等的储备情况;指导建立和完善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预报、预警、预防机制,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指导制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加强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必要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49 来源:河南省社旗县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