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二二一团:开展“三严三实”需做到四个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5月28日,新疆兵团二二一团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团党委书记以“守规矩 讲纪律 恪守‘三严三实’争做奋发有为、务实担当、忠诚干净的好干部”为题,为基层120余名干部上了一堂“三严三实”教育党课,要求全团党员干部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确保中央、自治区及兵师党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党课中,该团党委提出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需做到四个用力。

  一要在深化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上用力。抓好专题教育,关键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团场领导干部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新疆、兵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和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唯物辩证的科学方法。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启动开局,结合自身工作,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具体问题讲清楚;要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的中心组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中心组学习的实际效果;团党委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更好地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总之,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认真起来、严肃起来。

  二要在把握主题、贯彻要求上用力。此次专题教育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党性原则,进一步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突出抓好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围绕师党委明确的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践行兵团精神,模范履行职责使命,自觉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四个专题进行研讨,在整个专题教育过程中突出主题、聚焦问题,把握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散光、走偏和形式主义,避免出现“空、虚、偏”的问题和“抄、套、仿”的问题。要在遵循中央统一原则要求的基础上,根据团场实际情况来安排任务、推动工作,防止走过场,防止简单以做了多少笔记、写了多少文章、修改了多少次发言稿来评判教育的成效。

  三要在解决问题,讲求实效上用力。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紧盯“不严不实”问题和具体表现,逐条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开展教育不能空对空,必须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确保取得看得见的成果。

  四要在从严要求、落实责任上用力。坚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精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促实效。专题教育由组织部门牵头组织实施,纪检、宣传等部门要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和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师“访惠聚”活动办将对团场专题教育情况进行督导,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自我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动责任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专题教育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以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5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二二一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