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建立“一帐一表一册”,坚持边学边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找准问题,持续抓实专项整治,实行“一账一表一册”整改措施。

  “一帐”:“一帐”即县级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台账。结合“三送”工作和精准扶贫、群众来信来访、分管业务工作、个人自我剖析材料四个方面,通过主动找,同事帮,群众评,查找和梳理出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明确责任领导,按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分类,明确整改时限,最终要求落实整改。

  “一表”:“一表”即县级领导干部“不严不实”个人整改任务表。要求每位县级领导干部结合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前期与班子成的交心谈心、深入分管(协管)工作一线调研,认真梳理个人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及具体表现,标明问题收集的来源,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具体措施。

  “一册”: “一册”即县级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手册。属于县级领导干部日常工作手册,人手一本,工作手册里面有“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一览表,含分管(协管)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情况一览表;每次学习研讨学习研讨笔记;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交心记录;每一个“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及进度情况记录。

  通过建立“一帐一表一册”工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重点把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梳理清楚,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整改,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既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重点整治任务,又把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的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综合施策、集中治理,以整改工作成效和专题教育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7:52 来源: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