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六七团“三力齐发”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3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疆兵团一六七团组织机关40余名干部走入田间地头,参观连队高标准农田建设,走进人民群众,忆苦思廉,在田间地头接受廉政党课教育。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团准确把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实践要求,发挥党课引领、学习提高、讨论深化作用,有力的推进了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党课引领,清洗思想“灰尘”。5月28日,该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庚起带头为全团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修身立德创业》的专题党课,对全团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团还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带头讲一次党课,另外团党委其他常委也要到联系点上党课。21个基层连队党政“一把手”紧跟师团进度,当好表率、唱好主角,制作党课资料,带头讲党课,并辅助以座谈讨论、提问互动、观看电教片等形式,有效的在党员干部心中播下了“三严三实”的种子。截至目前,该团各单位已上党课15场次,参学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达700 多人次。

  二是学习提高,补强精神之“钙”。按照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的要求,全团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为重点,自觉加强学习教育。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廓清模糊认识、走出思想误区,头脑变得更加清醒,作风得到转变,补强了精神上的“钙质”,拧紧了“总开关”。尤其是团领导,在学习中能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对照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仔细的找出差距、找到不足,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围绕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为官用权方面,查摆了6大类24条问题。全团300名党员干部与300户职工结成帮扶对子,解决实际困难问题28个。

  三是讨论深化,促进入脑入心。6月19日,团党委常委会组织“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各常委都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对严以修身这一命题各抒己见,大家讨论看法、交流心得。团党委表示,领导干部要不断践行“三严三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团场改革发展,更好的肩负起履行兵团特殊使命的历史重任。要敢于直面党员“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通过讨论交流,大家拓宽了思维、增进了认识、触动了思想,对“三严三实”有了更深的理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8:0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六七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