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九师一六五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有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兵团第九师一六五团党委按照兵、师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团场实际,积极行动,精心安排,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团党委副书记、团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的形式启动了专题教育并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其他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陆续在各自分管科室和挂钩的基层单位讲党课。利用传统和多媒体等形式开展宣传。团通过广播、电视、简报、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政务网、党建网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在专题教育中共向各类媒体报送专题教育稿件16篇(条),被师以上各类媒体采用稿件3篇(条),出黑板报2板、简报4期,制作宣传栏2幅。发放专题教育学习资料读本120余册,营造了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专题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我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各自下到自己分管的科室和基层联系点围绕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面对面、零距离与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座谈征求意见,同时向全团17个基层党支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设立了征求意见箱,共征求意见建议234条,目前正在梳理分类。

  团党委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党委中心组集中学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一是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主要针对思想困惑、认识模糊的问题通过个人自学找到答案。二是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计划每1个半月组织2次专题学习研讨,过一次集体组织生活,截至目前,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7次,就如何“严以修身”,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如何发展旅游业,增加职工收入进行了2次研讨。7月10日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赴161团孙龙珍烈士陵园和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过集体组织生活,进一步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团党委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党委书记、副书记带头上党课,做到“三严三实”工作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党委班子成员都能及时撰写学习心得,带头开展自学、查问题、抓整改,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学习交流,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我团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目标,以建立“承诺栏”、实行“签到制”、签订“责任书”为载体,丰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建立“承诺栏”,夯实领导干部责任。实行“签到制”,狠抓工作作风转变。签订“责任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一系列理论的学习,提高了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写、带头用,带动和推动了中心组及机关各科室的理论学习,一些重要的学习内容,中心组与机关全体一起学,从局限于中心组成员的内部学习研讨转变到机关全体和各基层党支部共同学习,加大了中心组带动整体学习的力度,有力带动和促进了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全面落实,在全团形成了讲学习、抓学习、自觉学的新气象。

  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明显增强。通过学习研讨,增强了中心组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提高了领导水平和科学决策能力,运用理论武装头脑,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得到了加强,团场城镇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初显成效,职工增收途径,特别是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渠道不断拓展。

  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潜移默化的改变,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和公仆意识更加强化,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想事、谋事、干事的氛围更加浓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8:1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一六五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