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边查边改 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作风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因此,新疆兵团一二八团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在解决职工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两个结合”抓实抓好整改工作,让职工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

  把学习教育与开门纳谏相结合。一二八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同时,积极组织“走出去”听取意见,团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分管部门人员在工作之余,深入到各自的联系点,到职工群众家中,到春播工作田间地头,与基层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困难群众、上访人员面对面交流谈心、问需问计,听取职工群众的真想法、真意见。

  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在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的同时,团党委坚持边查边改,认真分析,对号入座,具体采取了“四个进一步”整改措施,即: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团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7份,与基层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签订党建责任书80份,党支部书记与支委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205份;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学习。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讲话》、《刘云山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总结讲话》等内容。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团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推动经常性学习教育,突出主题、聚焦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要交流观点,互相启发,取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截止目前,团党委累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8次,团处级领导干部撰写学习笔记30余篇,并由团党委书记亲自批阅;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进一步改善民生,持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2015年,团党委着重为职工群众做“十件”实事:即陵园(公墓)改造、修缮文化广场,为职工群众提供文化娱乐场所、对天山路和淮河路进行改造及绿化亮化,确保团场环境得到提升、老幼儿园改造成综合活动中心、打造康盛里和腾飞里两个精品小区,建设美丽前山、在全团主次干道设置安保设施,加快法治团场建设、新建一条轧花生产线、完成农机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农田林网化建设工程、新建一条长22.5公里的北干渠引水工程。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团“一报一栏一窗一网一册”的舆论引导作用,在全团营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针对机关部门和领导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开展“两治两提”(治庸、治懒、提速、提效)活动,并通过落实部门领导负责制,整顿机关作风,进一步体现业绩导向,努力营造凭能力吃饭、靠业绩说话的实干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8:1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