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上午,中核集团组织2015年第8次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的相关论述,特别强调了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研讨,中核集团党组达成三点共识:第一,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自律,把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狠下功夫;第二,在“严以修身”方面,要弘扬核工业精神,继承并发扬核工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好我们身边的榜样教育身边人、教育年轻一代核工业人,让专题教育更有说服力、感染力,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真正从理念信念、思想境界、工作作风上有所提高;第三,当前核工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党和国家对集团公司委以重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严以修身”促进我们事业的发展,为实现中核梦凝心聚力。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总工程师雷增光,参加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勤特别强调了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严以修身”的重要途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之初就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早在延安时期,党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在窑洞,心系马列,放眼全球,开办学校,在理论和实践上都进行了不懈探索,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在党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丰富,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率先垂范,至今已经组织了24次集体学习,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首先要转变学习观念,把学习作为自觉行为,在学习中渐悟渐行渐进;二要强调系统的学习,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深入学习;三要大力鼓励学习,形成人人热爱学习,人人善于思考的学习氛围,致力于把我们各级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

  孙勤要求,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要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摆进去的要求,用好“两面镜子”,充分交流观点、分享体会,互相启发、形成共识。

  杨长利根据会议安排,结合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要以“严以修身”的新作风,来促进安全工作的新进展,又以安全工作的新进展,来检验我们“严以修身”的新成效。一要敢于担当,确保核安全;二要守牢“底线”,落实责任;三要依法治企,绿色发展;四要以人为本,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五要攻坚克难,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攻坚战。雷增光根据会议安排,作了科技工作者也要“严以修身”的补充发言。他通过新老几代核科学家的故事生动阐述了“严以修身”是科技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科技工作者成才的前提。他指出,科技工作者也要“严以修身”,一要有崇高的理想以及爱国精神,二要实事求是、追求科学、追求真理,三要敢于吃苦奉献、淡泊名利,四要讲究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五要有顽强的意志品质,六要有团队意识。

  李学东表示,党中央将“三严三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国家、党、民族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核工业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个人素质修养的提升也意义重大。每一个干部、党员、职工,都要自觉践行“严以修身”的要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伟大的事业,更好地完成我们的国家,这个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

  结合上半年集团公司地矿产业的安全生产形势,曹述栋强调了“严以修身”是做好本职的工作的前提,正是因为老一辈核工业人从“严以修身”做起,才为中国核工业的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特别要将“严以修身”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从基层抓起、从细节抓起,不断学习,共同努力,切实保障核安全。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副调研员卢志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有关部门、新闻宣传中心负责人,各板块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02:05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