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8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个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专题,易红校长、刘京南常务副书记、林萍华副校长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围绕发言情况,与会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就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易红校长在发言中指出,严以修身必须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因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不懈的精神追求、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前提。严以修身必须要坚定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这就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公仆意识,强化宗旨意识。严以修身必须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每一个党员都要自觉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弘扬正风正气。刘京南常务副书记指出,“三严三实”指明了各级领导干部应该遵循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官之德、做人之则,是党的质量的最本真的反映,是内在的自律和外在的约束的统一。修身就是要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把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在实处。

  大家一致认为,要将严以修身贯彻落实到东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中去,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易红校长指出,东南大学一些领导干部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例如有的理想信念淡化,有的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不强,有的理论素养不高,有的对真理缺乏追求,对学术不够尊重,缺乏高水平大学领导干部独特的文化气质和精气神等。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以师生为本的理念,不断改进工作,自觉深入到师生员工中去,为师生办实事,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共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林萍华副校长指出,东南大学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严以修身,切实增强模范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争做学习钻研、教书育人、改革创新、遵纪守法的表率,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郭广银书记在研讨会上指出,严以修身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在修身、用权、律己三者之中,修身是起始、前提和基础。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通过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要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弘扬优良党风、校风和教风,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郭书记要求,在专题教育中,每个领导干部要将专题学习研讨与日常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要通过多种途径与方式,深入查摆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严以修身,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积极把所学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专题教育与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有机融合。

  会议最后,与会成员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郁期青校友等国测一大队老党员的回信。郭广银书记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国测一大队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推进东南大学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02:10 来源:东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