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税务总局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吴海英为总局机关司处级干部作专题辅导。吴海英副书记以“打造令行禁止的党组织,我们共同的责任”为题,运用大量的鲜活案例和翔实数据,从中央国家机关纪律建设形势分析、工作责任就是纪律要求、纪律和规矩碰不得、让纪律和规矩落地生根四个方面,为税务总局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课。

  吴海英副书记认为,当前中央国家机关纪律建设既面临很高要求,也面临很大挑战,中央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意味着增加还是透支中央的信用,责任十分重大。她指出,工作责任就是纪律要求,要知责、明责、履责,将落实“两个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她要求,要从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信访核查力度、完善案件审理体系、加强纪律教育、纠正“四风”、加强约谈和巡视工作等6个方面入手,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纪律和规矩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政治生命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始终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四个服从”、杜绝“七个有之”,让纪律和规矩真正落地生根。

  报告中,吴海英副书记对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在落实中央部署、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出了纳税服务等4个规范、绩效管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黑名单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服务和保障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也为中央国家机关积累和创造了好经验、好做法。她希望税务总局机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新创业的良好作风,力争在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报告会,税务总局机关300余名司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07:48 来源: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