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三个转变”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致力于用实际行动换取群众“满意指数”,坚持确保样样惠民举措落实到位,关乎群众冷暖问题件件顺应群众期盼。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出多少真情,干部时刻奔忙在主动作为、真心实意访民情的路上,在全团每个角落,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惠民生、问民情、聚民心的火热场景,全团党员干部“三个转变”,践行“三严三实”。

  一、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工作作风更加扎实

  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一八三团党委进一步转变思想,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争做“四有”好干部、争当“六来党员”活动。在团场“三化建设”的快速进程中,为提升城镇品位,加速城镇化建设,通过“穿衣戴帽”和绿化美化等方式突出抓好城市环境容貌集中整治。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改善城市的环境和品位。在市政设施方面,立足“扩大覆盖,满足需要,运行安全”的原则,完善供水、排水、供电设施等市政公共设施,不断增强城市公共服务能力。2015年计划完成城镇排水管网12.5公里。在安居工程实施方面,有计划地逐步对城区危旧房屋实施拆除和改造,在建设完成2800多套保障性住房的基础上,继续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50套。在小区绿化活动中为打造园林城镇种植绿化树木10万多株,种植鲜花20万株。在助农一线的活动中清理农渠15公里,帮助一线职工进行残膜回收8000亩。在团党委的带领下,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要求自己,敢拼、敢闯、敢干,强化责任担当,把务实作为第一要求,把为民作为第一职责,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领先作为第一常态。用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

  二、转变服务,优化服务,便民服务更加全面

  通过建立为民服务平台,优化服务内容,让居民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先后建立了涵盖生产、生活、防疫针对居民低保、求职、关爱等内容的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集暖气、水费、电费为一体的收费大厅,集卫生防疫为一体的防疫综合服务站。建立了集作物科技管理、病虫害防治为一体的农业技术服务站,从而做到服务的全方位,在服务于职工群众上,要求干部做到热情周到,杜绝服务态度生硬,认真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能一次处理好的事不让群众跑第二次,一次没有处理完的,把需要的材料告知清楚,力争不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群众,领导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为他们办理服需的业务工作,对一些不能及时办理的业务工作,向群众讲明延期或不能办的原因,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对基层领导干部工作的认可和满意。促进了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畅通无阻,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三、转变措施,强化机制,让制度更加完善

  一八三团党委认真完善机制,形成了“23332”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对党员干部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作出制度性规定,特别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研作出时间规定,要求开展定点调研、蹲点调研,真正掌握情况、了解实情。要将有无基层工作经历作为干部选拔的“硬杠杠”,使党员干部真正走出去、沉下去,身入群众、心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心换心,真正密切关系、增进信任、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不断扩大党务、政务等公开的范围和覆盖面,提高政治生活的透明度,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使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深化财政预算公开,推进“三公”经费的阳光透明,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综合运用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个别座谈等形式,对领导干部作风情况进行评价,把考评结果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扈永红)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