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二团领导干部下基层 开展“三严三实”教育调研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二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走进基层连队、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

  二团党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突出问题、明确工作方向、服务基层群众,组织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连队、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搞调研、办实事,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在调研中,二团突出调研重点,二团党委班子成员及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划分片区、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就“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如何开展、解决哪些问题、达到什么目的,广泛征询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9名领导干部深入各自片区、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个别走访等形式,查找自身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业结构调整、城镇管理及基层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了解群众的急盼忧怨,面对面征询群众意见,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在全团形成了下基层、摸实情、查问题、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二团从严格工作要求,增强调研实效入手,坚持“三个四”要求,增强调研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着眼四个注重,扎实开展调研。注重实际差异,按照领导干部、党员、职工代表、群众、退休职工等层面,结合各自现状调研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查找突出的问题。注重示范引领,挖掘提升典型做法,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注重调研广度,按照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层面的要求开展调研,实现了全覆盖。注重整改落实,坚持边调查边整改的原则,对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区分轻重缓急、难易程度,建立台账,逐项落实,限时整改。二是坚持四个结合,扎实开展调研。把调研与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与整改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与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相结合,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在转作风、解民意、办实事上做文章,推动全团工作。三是做到四清四明,扎实开展调研。领导干部通过调研,做到“四个清楚、四个明确”,即单位基本情况清楚、群众要求和期盼清楚、单位存在突出问题清楚、解决问题办法清楚,真正深入基层、掌握情况,进一步明确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工作重点是什么、下一步整改的方向是什么、当前工作要求是什么、问题解决的责任主体是谁,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指明方向。(李怀生 李倩倩)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31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二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