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〇团“四个字”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〇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突出“四个字”,推进学习教育,有效促进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开展。

  制方案定目标,突出一个“快”字。在兵团七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该团以政委讲党课的形式迅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并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和教育学习方案,明确了总体目标、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为推动“三严三实”专项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讲党课促成效,突出一个“实”字。该团领导实实在在地撰写党课讲稿,做到了“三个讲清楚”和“四个防止”。深入各自分管部门或挂钩联系点,上了专题党课,反响强烈,效果明显。该团党委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列为中心组必学内容,贯穿于班子成员“充电”的全过程,主要领导带头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确保了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

  强学习重研讨,突出一个“深”字。该团领导采取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兵师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文件及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组织编印本团正反教材,建立党委书记批阅制度,加强对个人自学的督促检查。班子成员重点围绕研讨主题,始终把自己摆进去,亲自撰写专题发言材料,在专题讨论会上积极踊跃发言。

  列清单明措施,突出一个“改”字。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和要求,从六个方面查找个人存在“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列出了“不严不实”方面的具体表现问题共计35条,对症制订整改措施,并由政工办统一建立台账,集中公示晒单,接受职工群众和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5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三〇团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