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抓好“六点”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政委王德刚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明确要求该团各级领导按照中央、兵、师党委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教育工作。

  一、要深化学习教育。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掌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避免用搞活动的办法来搞专题教育的倾向,通过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突出抓好正反两面的“活教材”学习对照,强化经常性学习教育,以先进典型为镜找到差距、见贤思齐,以违纪违法案件为戒汲取教训、自警自省。要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持不懈加强修身立德,抓好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使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真正刻骨铭心。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恪守“三严三实”,一个重要的前提是找准查实“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问题意识,仔细查找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敢于直奔问题找靶心、盯要害、聚焦点。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持续向问题“叫板”,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突出“三个着力解决”,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更多地凝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三、要抓好关键动作。这次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但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要求、降低标准,我们要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师市党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精心实施,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讲党课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在动真碰硬上下功夫。

  四、要坚持领导带头。团党委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精心研究制定方案,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修炼。通过讲专题党课、参加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立规执纪等推动专题教育。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忠诚信念牢固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要把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把发展标杆牢固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要把纪律规矩牢固树立起来,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

  五、要做好结合文章。开展专题教育,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推动师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我们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意识,转化为新常态下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重要动力,深入研究谋划,把握进度节奏,搞好统筹协调,确保落实到位。要把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团场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与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口岸经济结合起来,与从严治党、建设法治团场结合起来,与“访惠聚”活动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连队转型结合起来,与完成团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新成效。

  六、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通过抓舆论引导、抓主题策划、抓典型案例、抓理论评论、抓舆论监督,大力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精神,大力宣传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成效,将好的经验做法宣传出去、推广开来;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反面典型进行通报曝光,让党员干部知警醒、受教育,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11:52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六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